通緝犯闖嘉義民宅 謊稱"換鎖"騙9千元

陳建邦 徐靖壹 蔡孟峻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通緝犯闖嘉義民宅 謊稱"換鎖"騙9千元嘉義出現一名30幾歲的騙子,昨(29)日跑去嘉義水上鄉下寮村,隨機找當地居民攀談,謊稱,自己是住在附近的鄰居,說家裡遭小偷,門鎖被破壞,要先跟對方借錢換鎖,就這樣騙了9千元,被害人發現上當後報警,才知道,對方根本就是通緝犯。

全身包的緊緊,到了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後來直接走進一處民宅,說自己是附近住戶,家裡遭了小偷,受騙婦人說:「他跟我說他住這一間呀,他們早上3點多就出去東石,結果回來看到他家遭小偷,結果又叫人來換鎖結果就在我這邊談。」為了卸下民宅主人的心防,他還跟對方攀談半小時以上,後來男子竟然說,家裡遭竊要借錢換鎖,就這樣騙走9千元,受騙婦人說:「很不捨啦因為說難聽一點,我們夫妻倆很節儉我們真的都很節儉,結果是被騙了。」

夫妻倆知道被騙以後,心裡很不是滋味,但他們說當時,男子竟然連他們的家人姓名也回答的出來,根本就是預謀,夫妻倆報案之後,警方追查後才發現,這名年齡30多歲的騙子,是專門在嘉南一帶行騙的通緝犯,嘉義水上派出所所長張永龍說:「犯嫌因案竊盜案等案件通緝啦,警方積極追緝中。」平時騎著偷來的腳踏車浪流連,靠著三寸不爛之舌,東騙騙西騙騙,受害者一家人也把影片,上傳網路,希望別再出現下一個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