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兜售非法快篩劑 檢調查扣近3萬盒

黃佩華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的家用快篩試劑,在台灣只有鼻腔檢測的版本,但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卻發現,竟然有網紅和團購賣家,大力推銷指尖採血快篩劑,因為血液檢測需要有專業的醫檢師來操作,在網路賣,又標榜家用,明顯違法!檢調大動作,北、中、南發動搜查,總共查扣將近3萬盒非法快篩劑!

網紅開箱,號稱居家快篩,眉頭一皺就完成,網紅開箱新冠病毒快篩試劑,民眾自行採集指尖血檢測,但衛福部食藥署核准的靜脈血檢測,規定要由醫檢師操作,還沒開放民眾自行篩檢,檢調發動搜索。檢調在現場查扣將近3萬劑非法成品,半成品更多達100萬個!而且追查發現業者直接在公司旁邊,租了鐵皮屋當非法工廠,清查販售和經銷的80多家下游客戶,發現已經賣出30萬劑!

調查局航調處台中站副主任吳克俊說:「業者送交衛福部審核,取得緊急授權專案製造的許可之後,又在包裝的時候裝進指尖血採血針,酒精棉片和採血說明書,這些未經核准的器材和仿單。」案件會曝光是因為有網紅和團購賣家,在網路上大肆宣傳,台中市食安處發現報請檢調偵辦,才追查出非法試劑的流向。提醒民眾,這款快篩劑使用方式,和醫界的現行標準程序不同,恐怕會誤判結果,嚴重的話,甚至引發破傷風、蜂窩性組織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