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! 比特犬緊咬流浪狗 飼主趴地奮力拉開

嚇! 比特犬緊咬流浪狗 飼主趴地奮力拉開 | 華視新聞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有民眾行經左營區一處路段時,目擊有隻比特犬攻擊一隻浪浪,比特犬飼主奮力要把2隻狗拉開,但是牠還是緊咬住浪浪的頸部,最後飼主整個人趴地上把比特犬抱住勒住脖子才讓牠鬆口,記者找到了這名飼主,他說,當下剛牽狗散步回家,沒想到,牽繩一解開,狗就往門外衝,攻擊對街陌生的流浪狗,他也怪自己疏忽,沒幫狗戴上口罩。

灰白色的浪浪被咬,也私牙裂嘴的反擊,但是卻不敵比特犬,頸部被緊緊咬住,飼主奮力的要把狗拉開,但是比特犬就是緊咬不放,一旁民眾趕緊拿了一根木棍幫忙,飼主拿棍子要翹開狗嘴巴也沒辦法,最後整個人趴地上,把狗壓住勒住脖子,眼看就要沒力了,比特犬終於鬆口,浪浪趕緊逃命。

飼主帶出行兇的比特犬,他說這隻狗先前也是流浪狗,他帶回來養已經2年多,從來都沒有攻擊過人跟狗,沒想到這次突然會發狂,飼主黃先生說:「我這隻比特犬對陌生的狗比較有警戒心,我帶狗牠們出去尿尿的時候,帶牠們回來之後繩子把牠解開之後,牠就從那邊衝出去了。」衝出家門去咬浪浪,讓飼主嚇壞了,他說都怪自己的疏忽,飼主黃先生說:「口罩是有不過也是自己疏忽,因為我想說帶牠出去對面那邊尿尿,2、3分鐘而已。」

近期發生好幾件,比特犬咬人咬狗事件,這次比特犬又攻擊浪浪,高雄市動保處表示,將會前往了解事發狀況,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說:「動保處星期一就會派人去約談飼主,後續將依照飼主的說明來做後續查處。」動保處強調,比特犬是危險犬種之一,從年3月開始,就不能販售進口以及買賣,飼主除了要進行飼養登記之外,外出一定要繫上1.5公尺以下的牽繩,以及配戴口罩等防護措施,違者將依動保法,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,不過動保人士表示,大部分的狀況,問題都出在飼主,請不要把比特犬汙名化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