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恐嚇撞台鐵! 疑同一人再恐嚇炸總統府

簡名杉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鐵又收到恐嚇威脅,這次是在跨年夜收到一名署名唐澤貴陽的信,信中寫道會隨身攜帶炸彈、會向總統府投擲,槍殺永和女士,也就是蔡英文總統跟對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利等字眼,高鐵公司不敢大意,馬上請鐵路警察加強巡檢,而唐澤貴洋在12月初也曾經恐嚇台鐵,是不是同一個人,警方還在持續追查。

鐵路警察在高鐵站仔細巡邏,因為在跨年夜,高鐵公司收到了一則恐嚇信,說我已經購買台中車票北上,會隨身攜帶炸彈,還會向總統府投擲,以及槍殺永和女士跟衛福部陳部長,高鐵公司不敢大意,馬上請鐵路警察加強巡檢,但這已經不是唐澤貴洋第一次出現在恐嚇信裡,上個月9日,他就已經寄恐嚇信給台鐵,揚言要開聯結車,到南部平交道撞火車,是不是同一人,警方還在調查當中。

律師劉韋廷說:「已經觸犯了刑法151條的恐嚇公眾罪,是可以處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再者犯嫌才剛恐嚇過台鐵,現在又再恐嚇高鐵,從法官的論刑上,應該會於以加重處罰。」員警到場,男子被嚇的差點回不出話,因為他在Youtube底下留言,要學鄭捷在捷運隨機殺人還要炸101,立刻就被警方逮捕,民眾別以為恐嚇公眾罪刑責不高,在鍵盤上開開玩笑,可是得附上法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