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早午餐店氣爆 轟天巨響1樓崩塌

吳烈安 謝憲宗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北區一間早午餐店,在今(2)日上午8點多準備營業時,突然瓦斯氣爆,1、2樓都被火勢吞噬,正在備料的老闆娘也被燒傷,還好當時有員警在附近巡邏,爆炸瞬間員警都被嚇到,接著趕緊和民眾合作將老闆娘抬出店外,消防隊到場後,先將老闆娘送醫,但由於店內的1樓天花板和牆面都崩塌,隊員只好架鐵梯上2樓滅火,更發現3樓有住戶因為門被炸歪受困在屋內,隊員趕緊將門破壞後,協助他們脫困。

2名員警正在路上巡邏,這時一旁的早午餐店突然發生爆炸,店內一大堆鍋碗瓢盆全噴到馬路上,員警也被嚇到向後退,2人回過神後,立刻進入店內,發現裡面的老闆娘手部、臉部都被燒傷,員警趕緊和附近民眾合力將她抬出來,消防隊趕到後,立刻將老闆娘送醫急救。而由於店內牆面、天花板全部倒塌,隊員只好架起鐵梯上2樓滅火,滅火到一半,消防隊員又發現3樓竟然有住戶受困,趕緊將他們救出。

消防局第八大隊副大隊長沈建民說:「發現3樓有3名民眾,那由我們救難人員引導下樓。」住戶說:「下來的時候門卡住了出不來,後來用螺絲起子把它撬開。」雖然不到半個小時火勢就被撲滅,但爆炸不只造成老闆娘受傷,連附近的店家也遭到波及,附近店家說:「有點小傷啦,東西噴出來砸到。」附近店家說:「砰一聲我就往後倒,往後倒之後牆壁這些東西全部摔下來。」

發生氣爆的早午餐店位於台中北區,當時店內還沒有營業,只有老闆娘在煮東西備料,巡邏員警說:「嚇到然後馬上去看旁邊周遭有沒有人,然後發現那個民宅裡面有一個女子,當下那個天然氣管子有冒小火,因為它有持續在洩氣喔,擔心會有二次爆炸,所以先救人這樣子。」幸好當時巡邏員警正好經過,將老闆娘救出,店內也沒有客人,而消防隊也將展開調查,釐清氣爆的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