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硬切下休息區 國道客運急閃自撞

賴曼妮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來看國道上,危險切換車道的畫面,一輛客運,行經國道1號南下路段,要準備開往泰安服務區的匝道口時,有一輛轎車,從中線往右切,開到客運前方,要擠去開往匝道,導致客運駕駛急閃,自撞匝道的防撞桿,所幸車上20多名乘客,全都安然無恙。

客運行駛在國道上,正要開進泰安服務區,這時候,一輛轎車突然從中間車道,一路往右切,硬擠到客運前方,下匝道口,差一點點就要撞到,駕駛趕緊往左邊閃,結果不慎撞上匝道口的防撞桿,意外就發生在國道1號,12月29日傍晚,當時客運一車載了20幾人,從新竹要開往台中,結果有轎車切換車道不慎,導致客運不慎自撞匝道口的防撞桿,回想事發經過,客運駕駛心有餘悸。

當事客運駕駛說:「我要開去休息站,被他逼到沒路,臨時要煞車也煞不了,一定會翻車,我只能握緊方向盤,措手不及啊1、2秒鐘而已啊。」資歷超過30年的客運駕駛,當時緊握方向盤,穩住車身成功保住全車安全,警方說小轎車不當變換車道,已經觸法,國道泰安分隊長陳繼昌說:「違反處罰條例33條第1項第4款的,變換車道不當,那個罰則是3千到6千,至於有沒有肇逃,我們要再通知白色小客車的車主,到案說明以後,再交由我們大隊交通組分析研判。」警方說,要下匝道,要先行駛到外側車道,硬切不只最高得吃上6千元罰單,也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