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"盧"! 失控拒酒測嗆警 男吃18萬罰單

陳建邦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一名陳姓男子,在新年第一天,被警方欄查,要求實施酒測,過程中,他認為員警不斷用手電筒,照射眼睛,讓他感到不舒服,還強調自己沒有喝酒,堅持要等律師到場,才要酒測,事後,警方以拒測為由,向他開罰18萬元的罰單,陳姓民眾氣得想要投訴,但警方檢視密錄器,卻認為沒有執法不當。

才剛過新年,嘉義卻有一名男子,情緒激動對著警方大聲咆哮,因為他被要求進行酒測,不願意配合還動手打人,男子越說越激動,斥責警方不該拿手電筒照人,但無論員警怎麼說,他還是無法冷靜,失控大吼堅持要等律師來,員警問了3次酒測無果,最後只好開罰18萬元的拒測罰單,氣得男子揚言要投訴。

陳姓男子說:「我撥他的手電筒,他就說我襲警,我說我沒喝酒你要我酒測什麼,我從頭到尾都是配合他。」嘉市北鎮派出所副所長蘇聖欽說:「檢視處理過程影像,並無執法不當情形。」強調執法沒有不當,但無論有沒有喝酒,前檢察官說警方都有權利,對民眾實施酒測,前檢察官王振名說:「拒絕酒測的代價,有可能比法院所判下來的有期徒刑,甚至還要更高。」堅持己見不配合的下場,也讓自己新年第一天,除了得被開罰就連愛車也被拖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