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玩笑過頭! 喊"劫機攻擊101"最重關3年

簡名杉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網路上留言,可要小心自己的言論,以免吃上刑責。剛看完101煙火,卻有民眾在通訊軟體聊天社群裡,發出要劫機跟攻擊台北101的訊息,馬上就被群組裡其他人檢舉報警,民航局馬上加強警力佈署,經過調查後,確定是民眾玩笑開過頭,但不管是有心或無意,這樣的恐嚇言論已經涉法,最重可處1百萬的罰金或是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。

漂亮的101煙火才剛結束,民航局卻在今(2)日獲報,有人要劫機攻擊101,事情是發生在一個,社群聊天的群組裡,提到101煙火引發討論,但卻有人留言,有人要跟我一起劫機撞101,馬上被管理者警告並踢出群組,群組裡的成員也不敢大意馬上報警,警方接獲報案,馬上通知民航局,通知機場附近分隊,並加強保安控管。

航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陳沛樹說:「本局已責成各機場維安同仁,加強飛安檢查與警戒勤務,以確保機場安全。」經確認後,確定是惡作劇留言,目前警方已調閱IP資料,及相關帳號追查當中,而根據民航法105條,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之不實訊息者,可處新台幣1百萬元以下罰金,最重還可以處3年的有期徒刑。

近日網路恐嚇事件頻傳,包含高鐵台鐵跟捷運,都有人揚言要做出不法行為,警方除了需要加強維安,也必須提醒民眾,別以為在網路上就可以暢所欲言,沒拿捏好尺度非但不好笑還會惹禍上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