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0度甩尾尬車 危險駕駛最重判5年

黃種瀛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有2車當街上演耍尾還把影片PO網!彰化芳苑鄉元旦深夜有2部轎車在快速道路下方平面道路,瘋狂上演360度大甩尾,輪胎摩擦地面發出尖銳聲響還冒出陣陣白煙,完全不管往來車輛的安危,甚至拍影片PO網炫耀,警方強調這樣的行為,不但違反道路交通條例,還可能涉及刑法,最重可處5年徒刑。

元旦深夜競速甩尾燒胎還拍影片PO網,這輛紅色進口轎車,元旦深夜在快速道路下方大馬路,瘋狂上演360度甩尾,輪胎因為摩擦地面燒胎,發出尖銳聲響,冒出陣陣白煙,沒多久,另一輛黑車也一起和他互尬甩尾,兩部車就這樣在街頭競速、燒胎,不顧其他正在停等紅燈的轎車,疑似同行的民眾,還把這段影片拍下PO網,引發爭議。

影片中的地點,就在快速道路彰化芳苑交流道下方的平面道路,地面還看得到一圈圈的輪胎燒胎痕跡,路過民眾看了直搖頭,其它民眾說:「看到會傻眼吧,他如果失誤撞到人家怎麼辦。」2車甩尾競速,幸好沒有波及周圍人車,警方調閱周圍路口監視器,掌握車主身分。

芳苑分局長李益杰說:「如果查獲我們根據刑法,第185條第1項的規定,會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處駕駛人新台幣3萬元以上,9萬元以下的罰鍰吊銷駕照。」警方強調,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及危險駕駛,也造成民眾恐慌,目前正根據影片內容,追查車主到案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