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廟元旦放鞭炮 擾民! 一晚遭投訴33次

蔡孟峻 邱顯雄 劉漢生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元旦許多地方都會放鞭炮慶祝,不過如果造成噪音和汙染,恐怕會吃上罰單!台南市就有2間廟宇,元旦因為舉辦遶境活動被附近居民檢舉,到了半夜3點還在放鞭炮,吵的大家不得安寧,還放了七彩煙霧,現場濃煙沖天,一個元旦晚上環保局就接獲33次通報,現在環保局強調,若違反空汙法屬實,最高開罰10萬元。

五顏六色的鞭炮在空中炸開,陣頭轎班熱鬧大肆慶祝,元旦當晚台南市南區水門宮,舉辦祈安建醮到多處繞境,但到了半夜3點竟然還在放,另外還有北區的勝安宮,舉辦3年一科香巡施放七彩煙霧,現場濃煙沖天。

民眾說:「吵一定會吵的,哪有可能不吵,有吵就是熱鬧啊。」民眾說:「但是到深夜1點的話就真的...,都還有聽到聲音啊。」民眾不堪其擾,一個晚上向環保局檢舉了33次,環保局表示水門宮因為違反噪音管制法,最高可罰3萬元,而勝安宮違反空汙法最高開罰10萬元。

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說:「那目前我們是朝最高罰部分,來去做後續裁罰。」台南市環保局科長楊朝全說:「爆竹煙火盡量少施放,我們民政局也有提供電子鞭炮車,這些器具。」台南市再三呼籲,民眾發揮公德心,各類管制區內晚上10點到隔日上午7點,不可以施放爆竹煙火,切勿以身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