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溪頭受傷"當天"備案 旅平險才理賠!

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,每到假日都會上千人湧進裡頭踏青運動,但人多難免會發生受傷意外,臺大林管處公告轄內的溪頭及鳳凰兩處自然教育園區,遊客平安險理賠新規定,遊客若在園內不慎發生傷害事故,一定要在當天未離園前完成備案,保存門票佐證,避免理賠糾紛發生。

消防人員合力將受傷的遊客抬離邊坡,準備固定在擔架上,這是在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,去年12月10日自己滑倒受傷的遊客,還好送醫後只有輕微擦挫傷,但溪頭從2020一整年來看發生49件遊客摔傷,2021受到疫情影響有短暫休園,還是有15件的摔傷事故。

臺大林管處公告,轄內的溪頭以及鳳凰兩處自然教育園區,遊客若是在園內不慎發生傷害事故,想要申請「遊客平安險」有新規定了,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說:「就是說遊客在園區受傷,當天需要到我們的醫護站來備案,或者是有醫護站的就醫紀錄。」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從2022年開始在旅平險上的理賠,必須在受傷當天還沒有離開園區時,完成備案保存門票佐證。

遊客說:「入園者比較有保障啦,安全保障,比較不會有紛爭。」遊客VS.記者說:「(最好)不要跌倒,這樣子對你們來講就近方便嗎,對啦。」大部分遊客聽到新規定都可以認同,覺得這樣理賠糾紛也會變少,提醒民眾上山去玩小心注意安全,若不小心受傷需要申請保險理賠,請記得在園區內的醫護站,有就醫紀錄或警察備案,避免受傷了卻領不到保險的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