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3C怕被罵! 婦稱"撿到"送警局竟被A

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常常有人說計畫趕不上變化,實際的案例,帶您來看到,新北市一名女子,因為想買上萬塊的iPad Pro又怕被老公罵,突然想到撿遺失物,半年沒人來領的話,她就能理所當然擁有,結果沒想到,全新沒拆封的iPad Pro,竟然被受理報案的員警領走,打電話追查才讓案件曝光,員警被依貪汙罪起訴。

穿便服拖鞋的陳姓員警,明明休假還突然出現在辦公室,似乎因為心虛,刻意遮住面容,因為手上的紙袋裡面裝的,是民眾撿到的全新iPad Pro,他受理後竟然心生歹念,和分局督察組組長廖振富說:「當事人坦承有侵占的事實,所以我們主動向警察局政風室,來做一個報告來共同偵辦。」

會被發現,是因為iPad Pro主人其實就是撿到遺失物的女子,她去年6月決定要砸大錢買,又擔心被先生知道會被罵慘,所以請朋友幫她刷卡購入後,靈機一動,想到解決的辦法,她拿著iPad Pro到新北市的中和分局,謊稱說是她撿到的,想說一定沒人會來領,公開招領半年後,就理所當然擁有,計畫趕不上變化,受理員警看到全新沒拆封的iPad Pro,竟然想占為己有,用同事名義創建公文,同時發文給女子,說已經被遺失者領回。

女子嚇了一跳,立刻致電給發文者,眼看事跡敗露,員警才用分局的信封重新裝訂並附上編號,假裝是從保管室裡面拿出來的,通知當事人領回想裝沒事,但中和分局察覺異狀,調閱監視器畫面,當場拆穿他謊言,地檢署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員警,他也離職靜待司法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