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機車瑕疵害摔傷? 羅生門扯不清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李先生自訴,買了一台電動機車才騎不到8000公里,就因為龍頭焊接處搖晃,導致他整個人摔飛出去,身體多處擦挫傷,他認為是買到瑕疵品,要求車商賠償,但對方否認是車體結構出問題,讓家屬不滿ㄧ狀告上法院,而詢問電動機車業者,官方回應,車禍發生後就送事故機車回廠檢測,初步判定並非產品品質問題,強調尊重司法並配合調查。

一張張傷勢照,臀部雙手雙腳膝蓋,有著大小不一深淺不同的傷口,擦傷破皮紅腫,部分撞出瘀血疼痛難耐,出車禍後四肢裹上一層層紗布,高雄一名李先生自訴,會摔車是因為剛買沒多久的電動機車出了狀況。

車主李先生說:「狀況是相當好的,可是我騎回來路上有撞到窟窿的感覺,撞到的時候龍頭是左右晃動,是已經空間是空了,沒有辦法去轉回來的感覺。」炫彩漸層色機車,龍頭不在原有的焊接處上,而是斷裂90度懸空,車主李先生說:「這裡開始左右晃動,斷的時候我開始往側邊摔,從這裡中間滑到右邊去。」

車禍當下,他整個人飛出去滑行一個路口,實在嚇壞了,家屬心疼,認為是買到瑕疵品,要求車商賠償,得到這樣的回應,車主家屬說:「他說我們的問題,說是我們自己摔斷的,我只想說鐵的東西可以摔斷嗎。」

而詢問電動機車業者,官方對此表示,案件在2020年12月31日發生後,立刻安排事故車輛回廠檢測,初步判定是車主先發生自摔車禍,才造成「把手底座」斷裂,並非產品品質問題,強調尊重司法,並配合所有調查,一場車禍事件,雙方協調賠償談不攏,只能訴諸司法來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