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期10年蛋黃粉製成保健食品 海撈7千萬

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衛生局在2019年接獲檢舉位於高雄的華肝基因公司,使用過期10年的蛋黃粉製作成28種保健食品賣給下游,銷售對象遍及全台,不法獲利高達7千萬,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結後,認為華肝公司涉犯詐欺,因此將陳姓負責人等5人依詐欺罪起訴。

行銷影片網路上播放,大力宣傳自家的保肝產品,位於高雄的華肝基因公司,2019年被人檢舉,用過期10年的蛋黃粉原料,製造「甘益壯」「健衛樂」,「健雅酚」「好益壯」,「好唯妙」等28項保健食品透過外縣市下游通路商,販售給不知情的消費者。

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,會同檢調人員前往搜索,當場查扣蛋黃粉以及近5萬公斤的庫存品,還查出陳姓負責人行銷業務主管,研發主任倉管董事長特助等,都知道蛋黃粉已過期10年,卻還是拿來製造保健食品銷售。

因此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結後,認為華肝公司涉犯詐欺,將負責人等5人依詐欺罪起訴,不過針對過期蛋黃粉對人體的危害,參酌專家學者意見,一直沒有得到答覆,查無積極證據證明對人體有害,因此在食安法部分不予以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