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打BNT呼吸困難 恩主公拒診遭提告

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一名50多歲的華姓婦人,10月接種第一劑BNT疫苗,沒想到回家之後就覺得呼吸困難,一直喘不過氣,嚇得婦人馬上到恩主公醫院掛急診,但院方在檢測生理數值正常後,就跟婦人說這是打完疫苗的正常反應,叫她再回家觀察兩週,並且幫忙退掛號,不過就在隔天,婦人病情急轉直下,最後裝上葉克膜才救回一命,讓婦人家屬痛批,醫院不負責任,已經委任律師,對恩主公醫院提告求償。

婦人全身癱軟插滿管子躺在病床上,還有好幾位護理人員在一旁待命,原來她剛剛打完第一劑BNT疫苗出現不良反應,到急診掛號卻被拒收,隔天病情就越來越嚴重,華姓婦人說:「我也是有父母我也是有小孩,如果當下我沒有及時發現我走了,我這樣子就走掉了,那誰要來幫我站出來說話。」原來這名50多歲的華姓婦人,10/18早上接種第一劑BNT疫苗,就覺得呼吸困難喘不過氣,21號到恩主公醫院掛急診,但護士檢查婦人生理數值都正常,就以這是疫苗的正常反應為由逼退掛號,沒想到婦人隔天就嚴重心律不整,最後插管裝上葉克膜才救回一命。

華姓婦人媽媽說:「我的女兒當下,那個護理師說我們要有心裡準備,我很怕怕我女兒走。」婦人家屬出面控訴恩主公醫院太可惡!事發到現在都沒有得到滿意回覆,已經委任律師準備對醫院提告,律師葛彥麟說:「這種狀況應該要盡最大的努力,把病患留在醫院就近觀察,甚至要請醫生出面來協助,所以我們可能會在近日就對恩主公醫院,提出民事的求償告訴,那用醫療法第82條。」對此恩主公醫院也發出聲明回應,華姓婦人已經在11月平安出院,也有依照規定主動通報「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」,將會配合主管機關調查協助釐清事實真相,不過婦人出院之後,還是容易頭暈無法正常工作,這段期間的生活早就已經大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