濫倒廢土撈近2億 "土方"理事長500萬交保

李明威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房地產景氣好,但土資場塞車,營建廢棄物處理不只價格飆漲,還有人鑽法規漏洞、大賺黑心錢!台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涉嫌把北部的廢土,載到中南部的郊區農田棄置,海撈將近2億元!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,前天(4)日指揮刑事局和環保署,兵分26路執行搜索,拘提52名被告到案,查扣犯罪所得1000多萬元;其中綽號毛毛蟲的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,和配合的業者都以500萬元交保!

土資場空拍,空拍機俯瞰下去,土資場的砂石車一輛又一輛進出,網友一路跟沒想到傾倒地點竟是國有農地,類似的廢土濫倒,士檢也接獲了一整排砂石車,每天都有10幾輛砂石車,沒有運送聯單,也沒辦法交代土方的去處;檢警向上追查,這些雲嘉南偏僻山坡被濫倒的廢土,都來自北部!

而且涉案人還是台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以500萬交保,捲入館長槍擊案,當時以100萬元交保;綽號毛毛蟲的王建翔又涉及濫倒廢土牟利,他和侯姓業者承攬台北市南港區的大型建築工地的廢棄土石清運,卻指示司機把廢土開到雲林和彰化偏遠的山坡、非法棄置回填。

初估犯罪所得高達1億7千多萬元!因為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還有刑法的偽造文書罪,檢警大動作拘提52人到案,依法究辦,刑事局偵查第4大隊大隊長陳瑞基說:「土方承攬公司夥同,交通運輸公司的砂石車,將整批的土方載往,中南部的農田或魚塭來傾倒,造成環境的一個嚴重汙染。」

刑事局偵查第4大隊大隊長陳瑞基,目前檢方除了查扣犯罪所得超過1千萬元,還有工程合約帳冊,以及運送聯單等等的事證,擴大追查被告業務事項有沒有其他弊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