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"吃鱉"! 男喝鱉湯酒測超標遭移送

簡名杉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酒測值超標竟然是鱉湯惹的禍,一名男子跟朋友聚餐完要回家被警方臨檢,雖然他說沒有喝酒,但酒測值竟然高達0.91,原來是因為在朋友家喝的鱉湯有加米酒,他喝了3大碗,酒測值超標得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,而坐在車上的女性友人,因為沒有勸他不能酒駕,也遭到3000元以下的連坐罰鍰。

警察臨檢攔下一台白色轎車,問駕駛有沒有喝酒,駕駛否認但酒測數字會說話,駕駛下車還霧煞煞,剛剛明明只有喝了3碗鱉湯,怎麼酒測值就超標,原來鱉湯是用米酒煮的,4日晚上10點多這名吳姓駕駛剛從坪林的朋友家吃完飯,開車要回內湖住處,途中在南港的經貿一路被警方臨檢,結果因為朋友煮的鱉湯,讓他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,而同車的女性友人,也因為沒有勸阻他不要酒後開車,遭受連坐處罰,被處以3千元以下罰鍰。

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謝睿騰說:「呼籲駕駛人要自律之外,警方針對專案部分,會加強執法,另外也會有不定時,不定期的巡邏跟路檢的部分,來維持交通秩序,維護民眾的安全。」來酒駕案例層出不窮,光從3日到6日,就取締了52件酒後駕車,警方也針對駕車未禮讓行人取締了281件,並宣布到2月15日以前,都會進行酒駕大執法,對這兩個項目加強取締,畢竟冬日進補聚餐一多,民眾只要吃了燒酒雞、麻油雞、薑母鴨等,可能含有酒精的食物,千萬別開車,別以為沒喝酒就沒事,只是喝鱉湯也會真的吃鱉被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