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設站顏家土地? 顏莉敏:藍綠白共識

中捷設站顏家土地? 顏莉敏:藍綠白共識 | 華視新聞

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台中捷運藍線設站計畫,目前尚未定案,對於其中一站「坪頂站」消失,增設「正英站」爭議不斷延燒,又被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爆出,正英站的出入口預計開在顏家的土地上,地點上選擇是否不恰當?顏寬恒妹妹,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沒有正面回應,而是強調正英站設置是經過藍綠白議員一塊爭取的結果。

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找來地方民眾和里長,高喊捷運站一個都能少,就是要平息,連日來的捷運爭議,台中市副議長(國)顏莉敏說:「為何你在台中市長任內,沒有將坪頂站正英站納入規劃而規劃了所謂的南勢坑站。」將砲火對準前台中市長林佳龍,顏莉敏拿出規劃圖痛批當時根本沒規劃坪頂站,而是在附近設置南勢坑站,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:「這個(南勢坑)站,在報告裡面就叫做預留站,現在這個站被捨棄,而把它移到高速公路的西邊,進入到所謂的正英站,加上設置正英站的位置,就剛好是顏家的土地。」

前台中交通局長解釋,在他任內規劃了捷運保留站,要服務坪頂附近的居民,但盧秀燕上任後,改為設置正英站,附近還有多筆顏家土地,台中市副議長(國)顏莉敏說:「不管是國民黨的議員民進黨的議員,還是無黨籍的議員,正英站的設立還有坪頂站的設立,都是大力的支持。」秀出公聽會以及市政會議記錄,顏莉敏強調不分藍綠白,都想爭取正英站,不過出入口設置也有爭議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說:「為什麼顏莉敏所爭取的正英站,最後的出入口直接開在你顏家的土地上。」台中市副議長(國)顏莉敏說:「在這邊世居的民眾,難道不可以有土地嗎。」捷運出入口是不是蓋在自家土地上,顏莉敏沒有正面回應,林靜儀也向台中市政府喊話,要公佈站體設置的評估資料,以召公信。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林靜儀說:「這一次的事件我們要檢視的,台中市政府當初到底怎麼評估,而預算變更計畫當初怎麼處理的。」中二選區補選從違建爭議一路燒到交通建設,藍綠戰線持續交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