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開車欠ETC罰款64萬 夫透天厝慘遭法拍

徐孟蘭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欠ETC過路費竟然欠到房子被法拍!1名62歲曾先生,他將他名下的轎車長期借給妻子開,沒想到妻子開了3年多,幾乎每天開國道,累積了2千多筆ETC過路費都沒繳,牌照稅、燃料費也沒繳,累積64萬欠費罰款,曾先生很無奈,想要分期繳,但費用多繳不出來,只好眼睜睜看著名下唯一1棟的2層樓透天厝被法拍。

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說:「ETC像你都沒有繳,加一加64萬。」,曾先生聽到,他名下的車子欠2000多筆ETC過路費還有牌照燃料稅,3年加起來64萬多,嚇到說不出話,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說:「就是要執行拍賣你在南投的建物,拍定的金額是122萬多。」,欠ETC費用欠到房屋被法拍。

房子就是這1棟,位在南投水里的2層樓透天厝,鑑定價格283萬,法拍賣122萬8800元,曾先生聽到消息只有無奈,而且積欠沒繳的2000多筆相關文件堆起來,有到一般人身高的一半,至少有100公分是全國最多,連執行署的人都很好奇,為啥不繳錢。原來車子是曾先生的妻子開的,3年多來都不繳錢,從10幾塊的通行費,累積到64萬多元,曾先生說:「莫名其妙突然1間房子沒了,車子和每一樣都沒有了,那輛車我後來拿了1大鐵鎚給砸掉,請別人把它給拖走。」

妻子不繳通行費,讓曾先生氣到把車子給砸了,不再給妻子開,但欠費罰款還是要繳,原本想分期,但費用太多,只能眼睜睜看透天厝被拍賣,122萬扣掉積欠的費用,剩下58萬多會歸還給曾先生,房子被法拍的慘痛教訓,以後名下的車子,還是不要隨便借給別人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