烈焰沖天! 彰化塑膠廠大火"全面燃燒"

賴曼妮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田尾一處塑膠地墊工廠發生火警,佔地近400坪的廠房,整間全面燃燒,濃濃的火舌和黑煙,在遠遠幾公里外的高速公路上,都可以看到,當時工廠內,還有員工在工作,所幸都即時逃生,沒有人員傷亡,警消出動六個分隊共70名人力到場救火,目前火勢已經控制,沒有延燒的情況,起火原因還得等火調釐清。

從高空俯瞰,可以看到,整間廠房陷入火海,巨烈的火舌和黑煙,不斷往天空飄竄。民眾說:「外面的工廠燒起來了。」整個火勢大到,附近高速公路上都看得到,工廠正在全面燃燒。這裡是彰化縣田尾鄉,一家專門製作塑膠泡棉地墊的工廠,下午兩點左右發生火警意外,彰化警消獲報到場,趕緊拉水線灌救,但火勢實在燒得又忘又猛,一時之間火勢還難以控制。附近居民說:「他真的很誇張你看這個原本都是路,堆積他們的廢棄物,連外面那邊都是他們廢棄物(都是易燃物),我們就住這邊而已,就跟他們講過了也沒有用。」

在地的居民不滿,這裡巷弄狹小又堆滿廢棄雜物,加上風勢助燃,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工廠業者說:「變電箱下來那裡,我下面有放料,有放料(火勢)就從著火,電線桿下來那邊。」看到將近四百坪的工廠,全付之一炬,工廠業者滿臉無奈,他懷疑會發生火災,和工廠附近的電線桿有關,但所幸發生火警的當下,員工們都有即時逃出沒有人員傷亡。

彰化消防第四大隊長葉清添說:「我們都是利用農業用幫浦來救災,起火原因目前滅火後由火調人員,來進行調查。」這件火警,總共出動六個分隊34部消防車和70名人力,到場控制火勢所幸沒有延燒的跡象,而起火的原因,和詳細的財物損失,還有待火調釐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