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死 父遞狀申請國賠

簡名杉 梁宏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有一名陳姓小編,月薪只有三萬元,但卻長期超時工作,最多一個禮拜加班到一百小時,最後在去年八月因心臟疾病惡化,過勞猝死。如今陳姓男子的爸爸今(12)日跟立委賴品妤以及王婉諭,一起到金山區公所遞狀申請國賠,也呼籲能夠趕快制定相關法規,不要再有同樣的憾事出現。

陳爸爸說:「唉。」說到孩子還是泛淚,難掩不捨心情,兒子在金山區公所擔任小編,卻因為超時工作過勞死,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多,心情還是難以平復,陳爸爸說:「他有時候也會訴苦說,他很累,但沒辦法,他的責任心就是這樣。」

陳姓小編,在去年長期超時工作,八月還曾經最多一個禮拜加班一百小時,導致心臟疾病惡化在家中猝死,他自從2017年11月到職,到離世前共兩年八個月時間,竟然歷經4次職務調動,5次職務轉換,但卻只有領到三萬出頭的薪水,簡直是血汗勞工,如今孩子不在了,陳爸爸找上立委協助申請國賠更要修法。

立委王婉諭說:「事情發生到現在,公所這邊其實都沒有,積極主動的來做了解,又或者是來做慰問。」立委賴品妤說:「去年底的時候,包含考試院,包含我的同事,范雲委員永昌委員,都有提出相關,公務人員服務法,公務人員保障法,相關修正的草案。」去年監察院調,就認定正金山區公所有缺失,要求懲處失職人員,現在區長也組成審議小組,會依國賠法,盡速給家屬一個交代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