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凍! 彰縣1天74人 疑心肌梗塞送醫

賴曼妮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氣溫驟降,冷氣團來襲,在彰化地區,從11日凌晨開始,1天多的時間,就有74件疑似因為心肌梗塞而送醫的案件,其中有6人送醫命危,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,但救護車上,加裝了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,可以提早展開心導管治療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3年下來,成功透過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,救回151條人命,在天冷時,更是救援的關鍵。

12日中午,家住彰化的梁姓男子,突然喘不過氣,緊急送上救護車,冷氣團來襲天氣冷颼颼,彰化縣疑似心肌梗塞而送醫的案件數量大增,讓消防隊疲於奔命,彰化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周雍華說:「1月1日-1月12日為止,我們總共出勤790件非創傷救護,救護人員會在現場,立即操作心電圖的一個測試,如果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話,我們會第一時間送往有心導管室的醫院。」

彰化縣從11日凌晨到隔天的下午2點,非創傷疾病救護案件高達74件,疑似是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,而送入急診室急救,其中有6人送醫命危,年齡落在54歲到92歲,為了爭取心肌梗塞的治療時間,車上的「12導程心電圖傳輸系統」,發揮搶救功效,74件送醫案件,透過「12導程心電圖傳輸系統」,提前展開心導管治療,成功搶救回5名急性心肌梗塞的病患,3年下來,救回151條人命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說:「天氣冷都是10幾度,甚至到12、13度,凌晨冷的溫度,來急診的人數也是相當的多,從1月1日到現在急診量超多,有3300位。」,天氣冷,不只消防救護案件增加,醫院急診室在這幾天也被病患塞爆,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說:「保暖我們的臉頸部雙手雙腳,如果保暖的話可以保暖身體溫度,可以保護50%-70%。」醫院提醒,保暖重點部為分別是,頭脖子雙手和雙腳,身上最好隨身攜帶圍巾,做好保暖準備,才能力抗寒冬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