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馨集團涉詐保 營運長等5醫師百萬交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的禾馨醫療集團,遭檢舉疑似藉由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,讓自願剖腹生產的婦人,以非自願剖腹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,涉嫌詐保。昨(13)日檢警兵分29路搜索,約談包括集團營運長在內等5名醫師到案釐清,經過漏夜偵訊,今天凌晨以涉犯刑法詐欺等罪嫌,以500萬到100萬元不等交保,禾馨也發出聲明表示,絕對沒有介入指示醫師診斷或提供證明,將積極配合調查。

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,禾馨集團2名醫師到達北檢接受複訊,根據了解,北檢13日兵分29路,大動作搜索禾馨北部5家診所,並請醫師以及患者等25人,陸續到案說明,根據了解,檢方接獲檢舉,禾馨的醫師疑似出具不實的醫療證明,讓患者、產婦向保險公司,申請醫療給付,有詐保嫌疑,金額高達上千萬,才會讓北檢出手,經過漏夜偵訊,檢察官認為5名醫師涉犯《刑法》詐欺等罪嫌,諭令薛姓及黃姓醫師,各100萬元交保,吳姓醫師200萬元交保,林姓醫師300萬元交保,另外林姓營運長則以500萬元交保。

面對調查禾馨也有話說,在被大動作調查之後,禾馨晚間聲明不接受訪問,但說尊重醫師對於每個個案的判斷,不會介入指示診斷或提供證明,外界對詐保金額的臆測也不是事實,會充分配合調查,禾馨在13日也貼出公告,懷寧、新生、民權、桃園院區早診停診,讓網友議論紛紛,現在就等司法調查釐清真相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