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教授張清溪搭捷運突昏倒 送醫不治享壽74歲

台大教授張清溪搭捷運突昏倒 送醫不治享壽74歲 | 華視新聞
翻攝Wikipedia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被譽為「台大四人幫」之一的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,昨(13)日搭乘捷運時,因心肌梗塞突然昏迷,緊急送醫後仍然不治,享壽74歲。

心肌梗塞突發作 著書被譽為「經濟學入門聖經」

張清溪昨日搭乘捷運時突然昏倒,其他旅客見狀,立刻通知站務人員處理,警消獲報後趕到現場,抵達時發現張清溪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連忙送往鄰近的國泰醫院救治,可惜依然回天乏術。

根據台大經濟系官網,張清溪是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,專長是研究中國經濟。張清溪與吳聰敏、許嘉棟、劉鶯釧,被稱為「台大四人幫」,四人共同出版《經濟學:理論與實際》,被譽為是經濟學的「入門聖經」。

早年投身社會運動 研究國民黨黨產制度

張清溪早年參與許多社會改革運動,督促國民黨改革「萬年國會」制度,也曾撰文分析國民黨專政時的經濟制度,促進「黨產」以及「黨營事業」的革新。

台大經濟系表示,張清溪擔任系主任期間,推動多項系務改革,建立包括長聘的許多制度,為奠定該系學術地位的重要推手。張清溪成立「台灣經濟學會」,對經濟學界有著卓越的貢獻。感念張清溪的風範,將深深留在後人心中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