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潭隧道工安意外 女工程員卡升降梯亡

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國道3號碧潭隧道今(15)日天凌晨驚傳工安意外,一名女性工程人員,正在進行裂縫灌注保養工程的時候,疑似因為操作不當,將自己夾在升降平台跟風扇之間,其他工程人員見狀馬上報警,警消到場之後,花了30分鐘將工程人員救出來,但她在當下就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,至於意外的詳細原因,警方還在調查當中。

大批消防人員,出動吊臂破壞器材,因為有ㄧ名女工程人員受困半空中,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花費將近30分鐘,才終於把人救出來,消防人員不斷實施CPR,將患者抬上擔架送醫治療,但最後還是宣告不治,事發就在國道3號28.8公里處碧潭隧道內,今日凌晨1點多發生工安意外,當時一名女工程人員正在進行裂縫灌注保養工程,卻疑似因為操作不當,卡在升降平台跟風扇之間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。

國道第九公路警察大隊木柵分隊分隊長林聖凱說:「本案經查現場共有3名施工人員,當事人所乘坐之機械是自行操作,已將本案相關人員機械,帶返移至本隊做相關調查資料。」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也表示,將會調查雇主有沒有做好員工教育訓練,以及訂定相關的標準作業程序,是不是因為機器故障釀禍也是調查的重點之一,畢竟27歲的工程人員在工作中賠上性命,是單純意外還是人為疏失,相關單位恐怕得給個交代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