洲際碼頭意外 工人跌落儲槽2死6傷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港洲際碼頭昨(15)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,一座興建中的華運倉儲儲槽,因為千斤頂頂昇過程中油壓系統失效,導致內槽以及夾層施工架連帶掉落,壓到8名施工中的工人,其中一人因為卡在槽體內,腳被鋼板壓住,救援了5個多小時才脫困,然而送醫搶救後仍舊傷重不治。這起工安意外共造成2死6傷,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,將嚴格查察並重罰!

受困工人被救出,用捲式擔架緩緩的吊掛下來,此時這名工人已經呈現昏迷,待命的消防救護員快動作把人抬上擔架,送上救護車,過程中不斷CPR搶救。意外當下,工人腳被壓住受困,救援過程花了5個多小時,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說:「他剛好被卡在內外槽的中間,那個很狹窄的空間,而且被鋼板壓住,一方面用切割的,一方面用鑽掘的,就是把混擬土鑽開讓他能夠腳脫困。」

發生意外的是一座興建中的華運倉儲儲槽,1月15日下午接近5點鐘時,千斤頂頂著內槽頂昇的過程中,油壓系統突然失效,導致內槽以及夾層施工架連帶掉落。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張展榮說:「槽體不幸把鷹架把它壓到整個垮下來,所以這8位工人就被壓在這些相關的鷹架(下)。」

因為事發的儲槽有40公尺高,救援人力與機具都必須搭乘吊籃才能作業,8名工人陸續被救出,2人傷重昏迷,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。而在獲報後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的市長陳其邁,要求相關單位嚴格查察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因為這個是屬於高風險的工作,所以我們會嚴格來查察,是不是有疏於管理,或者是其他的因素,而造成工安的這個事件。」

造成這起工安意外的施工廠商已經被勒令停工,而高雄市府將追究相關刑責,同時也會處予重罰,對於傷患以及不幸死亡的工人,更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相關事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