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推偏鄉小黃公車 免費接送打疫苗

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為了要衝高疫苗第3劑的施打率,除了加開快打站外,還搶先全國增加免費的「小黃公車」,讓偏鄉地區居民可以預約搭計程車,去快打站打疫苗,一輛車載4個人,坐滿就會加派另一台來載,共有15條路線,到達47處快打站,讓偏鄉民眾可以更方便更快速打到第3劑。

阿嬤一大早搭計程車到快打站,親友旁邊扶著去打第3劑疫苗增強保護力,還有像這位阿嬤要坐輪椅的,行動不便要出門,陣仗就不小,為了讓更多長輩願意出門打疫苗,台中市廣設快打站外還搶先全國首創小黃公車,讓住在偏鄉的民眾來預約搭車打疫苗,吳小姐說:「方便老人家,有時候真的家裡面沒有空的話,或是長輩比較不方便的話,我是覺得是不錯。」

林小姐說:「覺得對獨居老人應該是比較有幫助,就是平常他可能小孩都在外地工作,這時候不方便回來,帶他來打疫苗的話,我覺得也是不錯的。」小黃公車共有15條路線,通往47處快打站,只要是住在霧峰、龍井、清水、沙鹿,還有新社、東勢、太平、潭子和大安的居民都能預約,服務時間是上午7點到10點,一輛計程車可以載4位民眾,只要載滿市府就會加派計程車繼續服務,台中潭子區公所主秘陳振揚說:「希望能夠前一天採預約的方式來辦理,那它是全程免費。」疫苗小黃公車從17日開始到21日連續5天可以預約,來回車資都是市府出錢,讓偏鄉民眾免費搭,來衝高台中市的第3劑疫苗施打率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