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小時3度縱火! 只因不滿大掃除堆家具

林宛瑩 邱顯雄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大寮區昨(16)日晚間不平靜,一名30多歲的男子,因為不滿民眾在年前大掃除,把不要廢棄家具、洗衣機等雜物,堆放路邊,連續在3個點以燒報紙方式點燃雜物縱火,第3次還波及停放路邊車輛和一棟民宅,火勢來的又急又快,導致民宅內5人受困,他們緊急逃到頂樓等待救援,幸好被救出後都沒有大礙,但隔了一天,回想當時狀況還餘悸猶存。

提高分貝大喊失火,只見火舌迅速吞噬整堆雜物,橘紅色火光不斷冒出,濃煙直竄天際,目擊民眾說:「這台車不移嗎。」停在外頭的轎車不幸遭到波及,車頭幾乎被燒毀,火勢還一路蔓延到民宅內,場面十分驚人,警消獲報之後。

目擊民眾說:「全部都是易燃物。」打火弟兄緊急佈水線灌救,並進到民宅內搶救受困民眾,目擊民眾說:「怎麼全都是煙,再看到火就燒很旺。」遭波及屋主說:「到處縱火過年期間,里長說(廢棄)家具什麼都擺巷子口。」5人被救出後驚魂未定,幸好都沒有受傷,遭波及屋主說:「這邊是孝親房。」一樓多處被燒個焦黑,屋主一家,回想當時狀況還餘悸猶存,而警方事後經查,這是一起連續縱火案。

16日晚間嫌犯騎乘機車,先到高雄大寮自由路129巷、155巷,看到路邊堆放廢棄傢俱,就以燒報紙方式點燃雜物,這也導致瞬間陷入火海,沒一會兒通通被燒毀,完全看不出原貌,忠義派出所所長曾富達說:「覺得它們(廢棄家具)阻礙交通,所以才要放火把那些東西燒掉,全案依縱火罪移請地檢署偵辦。」嫌犯被捕後,一開始還否認犯案,但畫面會說話,不過單純因為不滿雜物影響交通憤而縱火,幸好這3起火警都沒人傷亡,現在他也得為自己離譜行為付出代價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