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打造海綿城市 "透保水"改善積淹水

江昇鴻 張政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三重新北高中透水保水工程,利用操場、綠地及停車場等地下空間,設置透保水設施,解決附近低窪地區,積淹水的問題也一併更新校園老舊設施!現在新北市的疫苗護照開始上路,侯友宜進入校園同樣出示小黃卡給校方人員檢查,侯友宜解釋推行疫苗護照,就是保護孩子們的防疫安全!

來到三重新北高中,新北市長侯友宜比照一般民眾,出示疫苗小黃卡,必須施打2劑疫苗,打滿14天才能進入校園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保護我們學校的孩子們的防疫安全,因為尤其國小12歲以下都沒有疫苗施打。」侯說保護孩子,過去三重區三信路、五華街低窪地區,受淡水河堤防出水口影響,遇到強降雨容易發生淹水事件,侯友宜視察學校裡面剛完工不久的透水保水工程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這很深耶,(深度大概有4米)沒有不只啦。」水利局在校園底下設置2座總貯水量,達到4907噸的大型地下貯水槽,另外還設置透水鋪面磚,及綠地花園等透保水設施總儲水量達到6490噸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那新北市目前有7個學校已經完成滯洪池的空間,還有2個在施作當中,新北市未來建構一個海綿城市,解決極端氣候所有積淹水的問題,讓市民都有一個防災平安,守護家園這是我們的責任。」

工程尤其在極端氣候就必須要利用大量的公共設施來當滯洪池,才可以解決短延時強降雨,今天我們新北高中光2個滯洪池就可以解決6千5百噸的這個水量,尤其可以解決我們的五華街、三信路長期的積淹水。那新北市目前有7個學校已經完成滯洪池的空間,除了解決低窪地區積淹水問題也一併更新校園老舊設施,新北市要打造成一座會呼吸的海綿與低碳城市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