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 外籍看護涉虐 對長輩拳腳相向

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發生外籍女看護,疑似在照顧過程中虐待長輩事件,家屬透過屋內監視器畫面發現,阿公要從輪椅起身,看護竟然拿蒼蠅拍打他,甚至甩阿公耳光,還用腳踢他,一連3天都有類似的狀況,家屬氣得通報1955專線申訴,如果看護涉及虐待的行為屬實,不但最重可能罰鍰15萬,還會被遣返回國。

越南籍女看護要幫坐在輪椅上的阿公漱口,阿公像是要自己拿水杯,一舉起手就被女看護打掉,2人一來一往推拒,女看護疑似不耐煩,竟然甩了阿公一記耳光,還拿蒼蠅拍作勢要打人,隔天看護要把阿公從輪椅搬上沙發,但阿公動作稍微緩慢,看護竟然用力按下他的頭,還出腳踢他,甚至阿公想從輪椅上起身,也被看護拿蒼蠅拍打,家屬氣得通報1955專線申訴,質疑看護施虐過程中,阿公完全無力抵抗,還遭到暴力恐嚇威脅,天理何在。阿公家屬說:「一切還是依法處理啦,但是外勞如果肯徹底改過,還是會給她一個機會。」

雲林縣府勞動處科長吳璋信說:「移工在家屬面前,對被看護者也和顏悅色在對待,但是背地裡面他們也不曉得說,竟然會是有這樣的情形。」,這名女看護去年8月開始照顧阿公,最近一連3天都有疑似施虐的情形,縣府初步研判看護涉及虐待、傷害,並通報仲介安置女看護,雲林縣社會處長林文志說:「依據老人福利法,傷害或者是精神身心虐待的時候,我們是可以處以3萬到15萬的罰款。」,這個案子也同時通報勞動部,如果虐待行為屬實,女看護除了依老人福利法裁處罰鍰,還會依就業服務法被遣返回國,以免需要看護的長輩,又受到照顧威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