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港疫情累計13例 燈會儀式急喊卡

林宛瑩 許富傑 許達人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本土疫情往南延燒,高雄20日出現3例確診後,現在傳染再擴大,案18156的職場同事還有診所看診病患紛紛染疫,但還是有市場完全不把防疫當一回事,處處都是破口,為了避免病種病毒持續延燒下去,高雄市府防疫從今(21)日開始再升級,如果違規不聽勸者,也將依法開罰,最高可處15000元;而即將到來的燈會,點燈儀式緊急喊卡,市府更把Omicron常見症狀通通列出,如果民眾發現出現類似症狀,醫師務必轉介採檢。

高雄連續5個月+0破功,但鳳農市場仍有攤商,不把防疫當一回事,口罩壓根沒戴好,甚至有人沒戴,就連買菜的民眾也是一樣,防疫鬆懈了,為了避免本土疫情遍地開花,高雄市府防疫再升級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(和)上呼道的感染其實是一樣的,但是症狀嚴重的這個部分,詢問醫師說是不是我應該要採檢。」採檢測略,如果民眾一週2次,或者2週3次出現這些症狀,醫師務必轉介採檢,而針對人多的地方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這個部分包括飲食的規定,跟人流的管制。」加強場所人流管制,禁止試吃、試用,如果違規者還將會依法開罰,最高可處15000元,而現在年節又即將到來,大家期待已久的燈會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採取分散式的燈區設計,2月1日的點燈的,我們不集會、不舉行開幕。」點燈儀式緊急喊卡,更要求前往觀賞的民眾,務必全程戴上口罩,更要加強清消,而近期力推的隨到隨打疫苗接種站,也有了新規定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社區施打站希望民眾,這個能夠採取預約的方式來做辦理。」如果一個不小心疫情擴大,持續延燒,到時過年只能關在家,因此市府從上到下繃緊神經,全力防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