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落羽松祕境暴紅 白牌車亂竄載客

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三灣鄉一處落羽松祕境,因為免費參觀,假日都會吸引上萬遊客,但從大路口走進園區,要走2公里的產業道路,很多人都走到腳痠,附近居民就動起歪腦筋,違法開私家車一人收50元,做起白牌車接駁生意,還說有10幾部車輪流接送,一天下來可以賺好幾千元,但這樣已經違法,也有安全疑慮,當地警方強調會加派人力取締,抓到至少開罰10萬起跳。

大片山坡種滿落羽松,冬季樹葉變出紅黃綠漸層,交疊出驚嘆美景,這是苗栗三灣的落羽松祕境,免費參觀,一到假日就吸引上萬遊客,除了賣吃喝的攤販,還有人這樣招攬生意,因為從大路口走進園區要2公里,還不是平坦柏油路,民眾不想讓小孩長輩走太遠就會選擇搭白牌車。

白牌車司機邊開車邊聊天,還說不只有他做接駁生意,違規白牌車司機說:「我們有10幾部接駁車都是附近的居民。」住在附近的居民就看準落羽松美景吸引大批遊客遊客又「懶得走」的商機,地方爸爸和地方媽媽紛紛出動自家的轎車,違法收費載遊客勤奮一點一天還可以賺到好幾千元。

違規白牌車司機說:「我們多跑幾趟有幾千塊,大家就很開心。」產業道路太小條會車困難還拿哨子出來指揮交通,違規載客的亂象,層出不窮,當地警方說要抓,苗栗頭份分局副分局長潘春林說:「如果民眾有提供汽機車載送遊客進出收費,未依公路法申請核准屬於違法的行為,依據同法第77條,處新台幣10萬到2500萬的罰鍰。」警方強調會加強取締,也呼籲民眾不要搭白牌車,因為開車的都是一般民眾沒有營業駕照,要是出車禍是不會有保險理賠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