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z涉賣500顆大麻菸彈 販毒罪起訴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曾代表台灣奪下世界冠軍的電競好手TOYZ劉偉健,去年8月被警方抓到販賣二級毒品大麻煙彈,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,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對TOYZ提起公訴,檢方調查,他109年12月時和同夥花了60萬元,買500顆大麻煙彈,隔年7月再透過通訊軟體,以一顆4500元到7000元的價格販賣,員警假裝買家,以16萬5千元買154顆,交易時當場逮人。

電競好手TOYZ劉偉健說:「哈囉大家好我是TOYZ。」曾代表台灣奪下世界冠軍的電競好手TOYZ 29歲的劉偉健,去年8月被警方逮捕,因為他涉嫌透過通訊軟體,販賣二級毒品大麻,被羈押禁見,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對他提起公訴,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:「被告劉嫌等八人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第四條第二項販賣大麻罪嫌,依法提起公訴。」

檢察官調查,TOYZ 109年12月時和同夥花了60萬元買500顆大麻煙彈,110年7月再透過另外兩名同夥,藉由通訊軟體,以一顆4500元到7000元的價格,8月9號時員警假裝買家,以16萬5千元買154顆,在交易時當場逮人人贓俱獲,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:「查獲有154顆,那其他的部分可能經過劉嫌,或他底下的賴嫌李嫌等人,已經販賣給其他的購毒者,或者說自己施用掉。」香港籍的TOYZ劉偉健,從拿下世界冠軍的電競選手轉型youtuber直播主,言行嗆辣,一時風光,卻涉嫌販毒被提起公訴,面臨至少10年的重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