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行道破大洞! 女逛夜市跌進坑受傷

蕭雅心 劉漢生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一名郭小姐春節期間去台南逛大東夜市,經過一旁人行道時卻踩空,左腳插進地上的坑洞裡,造成腳踝扭傷、多處皮肉傷,她質疑地面破損的洞,大到她整隻腳幾乎都陷進去,內部還裸露鋼筋,卻沒設三角錐警示,要是小孩摔進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事發後工務局也派人補平坑洞,表示破損的是路面固定溝蓋上方的水泥,可能因為老舊,加上監理站車輛頻繁進出,造成破洞,會協助傷者進行後續國賠事宜。

整條腿布滿皮肉傷,留下一塊塊瘀青,裹上一層層紗布,讓她跌傷的地方,就是台南監理站前人行道的這個坑洞,當事人郭小姐說:「三角錐的底座大概這麼大,它那個洞差不多就這麼長,我的腳掉進去的時候,大概還有一半是空的。」回想事發過程,郭小姐心有餘悸,因為地上的大坑洞內部裸露生鏽鋼筋,腳陷進去的當下,位置再偏移一點,可能造成更大傷害。

當事人郭小姐說:「打了一針破傷風,怕會感染,因為裡面都是生鏽的裸露鋼筋。」破了大洞,卻沒有設立三角錐警示,造成她腳踝扭傷多處皮肉傷,當事人郭小姐說:「現在就是想說要跟他們申請賠償。」重回事發地點,坑洞已經填補好,周邊架起三角錐封鎖,不再讓人靠近。台南市府工務局第一工務大隊副大隊長廖信智說:「發生的位置是在固定溝蓋上面,可能因為老舊,加上監理站車輛頻繁進出,造成水泥不堪荷重,老化產生一個坑洞。」

鄰近大東夜市的人行道人來人往,出現破損坑洞來不及處理,沒設立三角錐提醒造成民眾受傷,工務局表示,會協助傷者進行國賠事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