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導航抄小路! 男開車迷路險摔溝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開車導航最好設定走主要幹道,不要抄小路,以免迷路!彰化1位陳姓民眾,春節開車帶家人到南投紫南宮拜拜求財,回程時因為國道塞車,就將導航設定別條路,想走捷徑回家,結果開到濁水溪旁,迷路繞了1個多小時,最後是碰到巡邏員警,靠員警帶路指路才脫困。當地員警說,這已經是連續第2年,彰化人從紫南宮回家,導航捷徑卻迷路,呼籲導航要走主要幹道,畢竟不是當地人,抄捷徑可是很容易迷路。

南投竹山紫南宮,春節期間香火鼎盛,參拜民眾擠爆供桌區,彰化1戶陳姓人家,也特地開車去紫南宮拜拜求財,回程彰化時國道大塞車,所以決定像這樣重新導航找別條路走,原本導航設定走國道3號在轉76號快速道路,50分鐘就能到家,但為了避開塞車,陳先生改走別條路,卻開到天黑,走進濁水溪旁小路,周圍黑漆漆沒路燈,只能靠車頭燈找路。

警車上的閃燈,在暗夜中閃亮,彷彿就是陳姓一家人的光明燈,陳先生說,他想回彰化二林,卻被困在濁水溪河岸旁1個多小時,還差一點開進水溝裡,員警開車帶路,還教陳先生怎麼導航找路,因為已經連續第2年,發生彰化人去紫南宮拜拜後,回程導航到濁水溪旁小路受困,幸好碰到員警去簽巡邏箱,陳姓一家人才脫困。

員警也呼籲導航要選擇主要幹道不要抄小路比較妥當,不過當時陳姓民眾車上的副駕駛座,坐了1名婦人手上抱著嬰兒,沒讓嬰兒坐後座安全座椅,違反規定,加上在暗夜中迷路,要是真的開車摔進水溝,可是非常危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