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業托嬰中心爆虐童舊案 中市全面清查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有家長集體控訴,社會局對於虐嬰案件處理消極!去年南屯1間托嬰中心,有保育員涉嫌虐待1名5個月大的女嬰,雖然社會局調查後,對保育員和負責人開罰,托嬰中心也申請歇業,但現在有其他的家長看過監視影像後,發現自己的小孩也遭受不當對待,包括被保育員打頭,甚至用腳踢著走,痛批社會局看到影像,卻沒有主動調查,社會局回應,已經收到家長投訴,如果確實有多人或多次虐嬰,一定會重罰。

托嬰中心的保育員,走進儲藏室開始移動雜物,但他不是要整理環境,而是清出一個空間後,把哭鬧的嬰兒拉進儲藏室內關起來,時力台中黨部南屯區主任吳佩芸說:「讓一個哭鬧的小嬰兒,獨自待在這個儲藏室裡面。」還有保育員看到哭鬧的嬰兒,不安撫而是直接用手打,或用腳踢,甚至將小孩放到廚房地上,做出更誇張的動作,時力台中黨部南屯區主任吳佩芸說:「一塊布這樣直接強塞進去嘴,讓我們可以清楚看到,只留下一個嬰兒小朋友呢,把這個布受不了的吐出來了。」

這些畫面讓家長看了很心痛,也很憤怒,因為去年這間托嬰中心的黃姓保育員,被家長投訴涉嫌虐嬰,當時社會局調查後,對保育員和負責人開罰,托嬰中心也申請歇業1年,但現在有家長看到影片才知道,自己的小孩也被不當對待,施虐的保育員也疑似不只1名,痛批社會局早已看過影片,卻不主動調查到市府前抗議,家長說:「有多名人員多日多次還有多名嬰兒,但社會局只濃縮成1天內的2個小時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,也到現場質疑社會局,雖然開罰,卻只罰最輕的6萬元,立委王婉諭說:「是表示社會局認為,這樣的行徑仍然非常的輕微,非常的可以覺得OK還好阿,這樣子的態度嗎。」社會局回應,影片中包括捏腋下、用毛巾塞嘴或關儲藏室的,都是被開罰的黃姓保育員,目前已經接獲其他家長報案,正在處理,台中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說:「有一個施虐的行為或不當的行為,那當然我還不只是6萬喔,如果有還有這種行為會更重。」至於是不是像家長講的,沒有主動介入社會局副局長說會檢討,也強調這間托嬰中心雖然預計8月會復業,但一定會根據調查結果,來認定他可不可以繼續收托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