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欠同學400元不還 竟撂人砸破頭

黃佩華 江煜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校園暴力事件來關心新北市一所國中,九年級的少年好心借轉學生錢,沒想到對方不只欠錢不還,還因為和他朋友有嫌隙,藉口還錢,卻找來另外兩名同學助陣,雙方一言不合,對方拿起木板凳要攻擊,被欠錢的少年想要勸架,沒想到被圍毆到頭破血流,送醫縫了六針,還被恐嚇要對他不利!少年的家長已經提告,希望藉此遏止校園的暴力事件再度發生。

圍毆當下,五名少年相約談判,深色上衣的一方,拿起木板凳,就往白衣少年的頭部砸!少年的頭頂和後腦勺,被打到皮開肉綻,一開始不敢讓家長知道,三小時後,出現腦震盪的暈眩症狀,才請爸媽送他去醫院,校園的暴力事件這才曝光。遭毆少年父母親說:「我兒子血一直流下來,對方往死裡打真的很難過,對方反而叫我兒子要道歉,你打人的還叫人要道歉,這樣對嗎真的很過分。」

被打的少年,上學期借轉學生兩千元,對方陸續還了一千六,剩下的四百元,朋友幫忙出面詢問還款時間;但這名朋友和對方撂的兩人,之前就結下樑子,被對方嗆不道歉不還錢。結果雙方碰面吵起來,欠錢的那方,還拿起木板凳,被欠錢的想勸架、當下就抱住對方、制止衝突,結果被包圍痛毆血流如注。

遭毆少年說:「我就去抱住他不讓他們打架,結果就變成我被打,他又恐嚇我說如果我不道歉,在三重不要讓他們遇到,對方家長是表達歉意啦,因為孩子動手就是不對,他們也願意做醫療費用的處理,或者是孩子們的行為約束。」少年的家長已經到派出所提告,警方依少年事件處理法、妨害秩序、傷害罪,送交新北地院少年法庭,希望透過司法來約制行為,避免暴力事件再次發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