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宴生食不新鮮? 新娘辦完婚禮住院3天

高采葳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婚禮是人生大事,但卻有人宴完客,馬上住院3天。台北市這對新人,今年2月在士林某知名海鮮會館,舉辦婚禮,沒想到總共有7人,出現上吐下瀉.拉肚子等症狀。新娘懷疑婚宴業者提供的食材不新鮮,才會食物中毒。但業者卻認為,新娘提供的醫院診斷書,只寫急性腸胃炎,無法證明有關係,雙方對於賠償金額有落差,還在協調中。

這場婚禮原本預計在去年9月舉行,因為疫情拖到今年2月,沒想到喜酒剛辦完卻發生狀況,當事新娘說:「我一直吐然後吃什麼都吐,醫師說白血球過高,可能身體裡面有病菌。」這對新人花了35萬,在台北士林某間知名海鮮會館辦婚宴,沒想到隔天新娘開始身體不適,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,一問之下才發現19桌共190人,竟然有4人上吐下瀉3人狂拉肚子。

調查吃過哪些食材,其中一名小孩吃了一點生干貝,而新娘只吃了生魚片和龍蝦,他們懷疑是生食不新鮮引發食物中毒,新娘說光是醫藥費,7人就花了6千多塊,其中又有4人是某診所的員工,集體請假讓診所開不了門損失快5萬,但業者卻只願意賠償3千元。

海鮮會館餐廳訂席組主任楊小姐說:「他的診斷書上面的話,寫的都是急性腸胃炎,然後發燒跟腹瀉,食物中毒的證明,會特別寫出是什麼菌別。」婚宴會館則反駁,包括新娘本人,婚禮結束都有續攤,不舒服的6位大人分別坐在三桌,而海鮮也是當天處理,認為食材新鮮度沒有問題,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說:「這個腸胃炎症狀的原因有很多,所以是不是(食物中毒),我們還是要經過整體的調查。」究竟問題出在哪,相關單位後續還要持續調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