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房隔41間套房 房東遭重罰144 萬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興中街6死大樓惡火,外界質疑停業的旅館,竟然還隔出41間套房出租,市府事後比對原始建照圖資,確認莊姓女房東變動格局,違反建築法,將開罰144萬,另外有立委質疑,台中是全台第二大行政區,弱勢族群卻只能住在擁擠的住宅大樓或違建裡頭,而市府日前又賣掉原本規劃的社會住宅用地,根本罔顧弱勢族群的居住權益。

興中街大火,奪走6條人命,莊姓女房東把停業的旅館隔成41間套房出租,被法院依過失致死罪裁定羈押,而市府都發局,比對原始建照圖資,確認房東變動格局,依建築法開罰144萬,立委說:「社宅用地賣財團弱勢權益變空談。」如今也有立委質疑,台中市是全台第二大行政區,求學就業的青年學子和弱勢族群眾多,卻只能住擁擠的住宅大樓,甚至違建裡,市府說要照顧弱勢族群,卻賣掉原本規劃的北屯社宅用地,甚至打算標售清水鰲峰段社宅預定地,根本罔顧弱勢族群的居住權。

立委林靜儀說:「清水鰲峰段或者是相關的這一類,可以做為社宅,或可以做為公共使用的這些空間,盧市府後來的處置在哪裡,你遇到民眾這邊,他們可能會面臨到,居住上面的困難的時候,請問一下市府你的做法是什麼。」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說:「盧市長要怎麼處分(清水鰲峰段),我還不知道,但是我認為市長有這個趨勢,要把這個地方處分掉。」市府強調,北屯社宅用地只是換到另一個區域,社宅計畫還在進行,至於清水鰲峰段,在前朝市府時期,就已經不列入優先開發。

台中市住宅發展處住宅企劃科長楊勝淵說:「巷道繁雜的一個問題,開發整合相當的困難,(前朝市府)結果也建議,不適合來優先開發社會住宅。」一把火不光燒出大樓安全問題,還燒出社會宅問題,盧市府該怎麼讓市民住得舒適安心,成了眼前最大課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