竊電挖礦賺11萬 台電追討375萬電費

張政慧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不管是投資還是交易,加密的虛擬貨幣,已經成為了新趨勢,也就越來越多人,投入挖礦的行列,當起礦工,不過挖礦機要耗費的電費,動輒幾10萬起跳,竟然有人偷電來挖礦,宜蘭的洗車場老闆,就把場地當作掩護,和朋友分工合作,偷接台電的輸電線電源,短短4個月,挖到大約台幣11萬元的各種虛擬貨幣,卻讓台電損失88萬度電,將近4百萬元。

破門攻堅,便衣刑警拿鐵撬破門,洗車場的室內空間,通道被用木板擋起來,刻意隔出的空間裡堆滿鐵架,專門挖礦的電腦設備,都還在運轉。台電鑿地,台電人員到場,拿電鑽破壞洗車場的水泥路面發現,台電輸電線,已經被割開;嫌犯私接電源挖礦,卻因為變電箱電流異常露了餡,宜蘭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吳正忠說:「為了省電還有作為掩護,看起來比較沒有人會察覺。」

因為礦機運作,要耗費大量電能,為了降低成本,在宜蘭頭城鎮,經營洗車場的主嫌,提供場地當掩護架礦場,朋友有的提供礦機,和私接電源的裝備材料,有的出錢買礦機,至於挖到的虛擬貨幣,交給林姓男子保管,換現金主嫌拿最多,其他人均分後,剩下的,就都給維修人員。台中和宜蘭兩地,四個月挖到的各種虛擬貨幣,折合台幣不到12萬,但台電損失88萬度電、37萬元電費。嫌犯被依加重竊取電能罪起訴,還要被台電公司追償快四百萬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