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因不吃飯 教保員"斷手"道具嚇童大哭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知名貴族中小學的附設幼兒園,今年1月才爆發陳姓教保員對班上幼童體罰,8位家長集體出面投訴,幼兒園因此被勒令停招一年,沒想到,現在又被市議員爆出,一名莊姓助理教保員,疑似用萬聖節布置的道具血淋淋的斷手斷腳來嚇學童,議員公開錄音檔錄下,學童被驚嚇到大哭,不斷哭喊媽媽。市長盧秀燕聽完錄音臉色沉重,當場以嚴厲的口吻回應「雖然是萬聖節道具,也不能拿來嚇小孩」教育局和社會局介入調查,莊姓助理教保員違反兒少法,開罰9萬元,並公布姓名,列不適任教師。而幼兒園連續違規,不排除撤照,校方緊急開記者會,校長鞠躬道歉了3次。

台中市議員林祈峰,衝到備詢台上,播放錄音檔給市長盧秀燕聽,男童大聲哭泣不停喊媽媽,錄音檔中的女老師,是台中西屯區知名貴族學校裡的莊姓助理教保員,她疑似不滿男童上廁所、吃飯的問題,拿假的斷肢威嚇,助理教保員拿的就是這4隻斷手斷腳,上面還有假血漿,血淋淋的,相當逼真,助理教保員解釋這是萬聖節道具,是假的,但小朋友看了還是會害怕。

投訴家長說:「她其實把它當作一個道具來威脅小孩,進行他們的管教,孩子有時候睡覺的時候,怕假手來陪她睡覺。」家長不滿老師拿逼真道具嚇小孩,盧秀燕也認為不妥並表示「決不寬貸,萬聖節拿出這種道具也不合適。」

被指控的貴族學校,先前就被8位家長控訴,陳姓教保員對班上幼童體罰,有孩子額頭紅腫瘀青,還有孩子掀開衣服背部挫傷,另外一個孩子手有瘀青的傷痕,幼兒園被教育局勒令停招1年,現在又爆出莊姓助理教保員對孩子恐嚇,市議員要求市府重懲、撤照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它如果情節到什麼地方,也符合法律的要求跟規定的話,那當然不排除(撤照)。」校方緊急開記者會道歉,校長帶頭鞠躬三次,說3月11日接到市府通知,就馬上解聘莊姓助理教保員,學校組長藍珮敏說:「我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樣子的一個錄音檔案。」

社會局認定莊姓助理教保員違反兒少法,對多名幼童不當對待,以管教為由責打、拉扯頭髮,以負向言語指責及威嚇幼童,並用隔離方式管理,對她開罰9萬元,公布姓名,教育局也將她列為不適任教師,校方也強調,會積極配合市府調查,未來也會加強巡堂,和家長以及學生溝通,避免再有不當教學的行為發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