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爬瀑布摔落卡峭壁 水流巨石阻擋難救援

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谷關地區地勢險峻,有瀑布、溪流和巨大岩石,許多登山客熱愛去溯溪挑戰,但安全一定要注意,因為受傷了,需要救援,就會是超高難度。就有1名男登山客,滑倒卡山壁,打119求救,救難人員進山,發現唯一通道竟然是只能容納一人通過的鐵線吊橋,救到人後,擔架根本無法通過下山,加上天色暗,直升機無法吊掛,一群人只好留在溪谷、生火過夜,等待隔天直升機再次出動救人。

谷關地勢險峻溯溪客愛挑戰意外頻傳救援難度高,救難人員從陡峭的峭壁縫中,救出摔落瀑布的男子,他髖骨受傷痛到不能走,被固定在擔架上,垂吊下來。

救難人員說:「等一下。」救難地點在台中谷關十文溪,這裡有湍急瀑布,周圍全是巨大石頭,救難人員一邊緊拉繩索,一邊留意腳步,因為石頭面又濕又滑,一個閃神很可能就會摔落溪谷,溪谷地勢險峻,唯一通道也很難走,是只能容納1人通過的超窄鐵線吊橋,救難人員說:「一定要記錄起來,這個真的很可怕。」

鐵線吊橋太窄小,一個人就很難走更別說要抬擔架通過,因此呼叫直升機支援,直升機在空中盤旋,卻因為天色太暗,繞了3趟都無法吊掛,救難人員只好守護傷者,在山中生火過夜,台中和平分隊長倪偉騰說:「無奈因為天色昏暗,本局就立即就地紮營,等待明(21)日天氣好轉時再行吊掛。」

卡峭壁求救的男子,是和另外4名朋友組成溯溪隊,到谷關溯溪,谷關地區的地勢險峻,經常吸引許多登山客來挑戰,去年11月,在谷關的七重天瀑布,有溯溪隊造訪,當時1名領隊經過瀑布要攀岩時,垂降到一半,器材疑似機械故障卡住,受困在25公尺高的山壁上,卡了7個小時進退不得,這場救援讓救難人員吃盡苦頭,這次也是類似狀況,溯溪卡山壁,一早直升機已經再次出動,爭取時間救出登山客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