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男酒駕8次罰不怕! 地院判入獄9個月

高采葳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酒駕罰不怕!台北市一名49歲的劉姓男子,從2002年到2019年,竟高達7次酒駕,最後都用易科罰金,逃過一劫。但他似乎沒在怕,去年12月又在信義區,被抓到酒駕上路,還發生輕微車禍。誇張的是,酒精濃度還高達1.5毫克。台北地院認為,他沒有在反省,最後也依公共危險罪,判他9個月刑期,不可易科罰金,這次終於要被關。

前方轎車才剛停下,後方一輛廂型車,卻一路直行完全沒煞車,還好只發生輕微擦撞,只不過警方到場卻發現,坐在分隔島上意識模糊,男子走起路來搖搖晃晃,員警將他送醫一抽血換算酒測值,每公升竟高達1.52毫克,誇張的是這已經是他第8次酒駕,法官認為他不知悔改,判他9個月刑期不可易科罰金。

民眾說:「其實我不懂法律,但是能判久一點就判久一點吧。」民眾說:「如果說沒撞到人是還可以,就是說判輕一點是還可以啦,可是最好還是要嚴懲啦。」這名49歲的劉姓男子,從2002年到2019年,陸續犯下7起酒駕罪被判刑,但都是罰錢了事根本沒在怕,沒想到2021年12月又發生酒駕車禍,律師劉韋廷說:「他可能前面7次間隔的時間都比較長,酒駕本身並沒有發生肇事責任,所以法院才會認為說他單純的酒駕,那因此都之前讓他易科罰金。」

數據會說話去年酒駕案件總共有5萬9千多件,儘管比前年少了2萬多件,但30天內死亡的人數,卻高達318人創下4年來新高,3月31日開始酒駕新制正式上路,其中累犯年限也從5年延長至10年,累犯者的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,也會赤裸裸的公布在世人面前,畢竟面對司法人人都不該有僥倖心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