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站「借錢姐」 攔人借500 不借還抓腰

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車站附近常常會出現「借錢哥」,現在市政府站也有「借錢姐」出沒!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,說她遇到一名年輕女子,用要回家沒錢買車票的理由,開口借500元,甚至抓住她的腰不放人走,讓她嚇得只好把錢交出去,而這名年輕女子似乎早就是慣犯,有民眾一口氣就被騙走3000元。

網友在臉書上說,遇上一名長頭髮白襯衫的年輕女子,說自己沒錢回南投,還伸手抓著她的腰不放,為了擺脫她的手,只好忍痛把500元給她,直呼半天的薪水就這樣沒了!信義分局三張犁所副所長許佑宇說:「目前本所已掌握特定犯嫌,那積極查緝到案,是以朝向詐欺罪嫌來做偵辦。」

通常這些「借錢一族」,都會以要回家搭車,沒有提款卡沒錢買車票為理由,在車站附近徘徊,開口借好幾百元,得逞之後可能還會再提高金額,或是找尋下一個借錢目標,曾被借錢民眾說:「我身上也沒有什麼錢,然後我就跟他講說我幫他聯絡他的女兒,讓他女兒知道,然後他就反正最後就是推託,(就跑走)就這樣算了。」

警方表示,開口借錢還動手動腳,恐怕已經涉及強制罪,如果讓無辜民眾受傷,可能還會背上一條傷害罪,下次假設又遇上借錢哥借錢姐,當下還是立刻報警比較保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