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詐領助理費 林穎孟裁定100萬交保

涉詐領助理費 林穎孟裁定100萬交保 | 華視新聞

彭椿榮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,有甜心議員稱號的林穎孟,卻因為涉嫌詐領助理費,辦公室卻在開議前一天,被檢調人員搜索,而林穎孟本人,被檢調約談時,面對媒體,一再否認自己沒有詐領助理費!原本檢察官偵訊之後,是裁定聲押,不料在凌晨召開2次偵查庭時,又改為100萬交保後傳。

檢調人員昨(22)日一早,就到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的辦公室搜索,原本是要趁開議前一天避免引起騷動,但終究是紙包不住火,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前助理簡崇晉說:「辦公室人力不足嘛,然後有疑似勞健保費,就是有可能有遲繳的狀態,收信的同仁會收到,就可能勞保局健保局的信件,還有就是像生理假需要憑證。」

前助理去年被林穎孟提告妨害名譽,今年提出民事的損害賠償求償380萬元,官司還在進行,她自己卻被檢調發動搜索,檢調接獲檢舉,林穎孟2018到2020年涉嫌詐領助理費,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詐取財務,還有刑法偽造文書罪,不過林穎孟迅速發聲明,認為適逢議會會期年底也即將選舉,懷疑有心人企圖影響選情,檢調會還她清白請大家明辨是非。

林穎孟接連回答兩次「我沒有」,矢口否認詐領公費助理補助款,檢察官漏夜偵訊一度當庭將林穎孟上銬逮捕,當庭諭知聲押,隨後又通知律師返回北檢二度開庭,經訊問後認為林孟穎涉犯,《貪污治罪條例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等罪,諭令100萬元交保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