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大樓竄火冒煙 住戶躲窗邊揮衣求救

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社會新聞,來看到今(23)日上午的這場火警,發生在熱鬧的台北市中山北路,和市民大道交叉口的大樓;當時台鐵陳情抗議的團體,剛好就在附近,目擊火警發生當下,火勢已經衝出窗外,不少住戶靠在窗邊、向外求援,有的揮毛巾、有的揮衣物,就是希望消防員能注意到他們!這場火警,總共疏散40人,救出19人,幸好沒有人因此受傷。

五樓大火,熊熊烈焰,不斷從陽台的窗戶向外竄,火勢猛烈,還伴隨濃濃黑煙。民眾求援,濃煙不斷向上竄,溫度也越來越高,9樓的窗戶邊,有人躲在角落、,不斷揮舞衣物,希望消防員能盡快注意到,有人困在高樓需要救援。雲梯靠近,雲梯車架好升高,慢慢靠近外牆,住戶一方面得克服對高度的恐懼,更可怕的是火煙的侵襲,一腳跨出來,還需要警消從背後幫忙脫困。

警消人員VS.脫困民眾說:「這邊這邊踩這邊下來。」降下地面,終於平安接近地面,但似乎因為受到不小的驚嚇,腳有點使不上力,在警消的幫忙之下、順利逃生,初步檢傷,幸好都沒有明顯的傷勢。

警消人員VS.脫困民眾說:「你是幾樓的住戶(還有人嗎都下來了嗎)。」23日上午10點多這場火警,發生在台北市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,和市民大道的交叉口,當時還有台鐵工會遊行,周邊交通一度打結。起火戶屋主VS.記者說:「電線著火了(哪裡的)冷氣,我也沒有開啊我有聞到味道要開門,但不好開啊有一點卡到。」屋主來不及穿鞋,就直接抓著兒子往外跑,他說因為自己腿不方便,本來要去台大看醫生;現場有民眾說,看到冷氣起火,但起火原因,目前消防局還要等火調科人員,在現場全面鑑識完成後,才能釐清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