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局長上班助選?議員批行政不中立

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議員接獲檢舉台北市政府行政不中立,2月的時候勞動局長陳信瑜在上班時間,找工會新春茶敘,卻在活動中公然為副市長黃珊珊拉票,原訂今(24)日下午,在議會進行任內倒數第二次施政報告的市長柯文哲,也因此遭到市議員強力杯葛,要求市長道歉、陳信瑜下台,不過柯文哲認為爆料錄音檔只有一段不公平,要交由政風處調查提出完整報告,但市議員還是相當不滿,要求散會,表達對柯文哲的強烈質疑,議長也敲槌宣布明日上午9點半再報告。

台北市議會24日排定,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,主角卻變成了她,北市府勞動局長陳信瑜說:「挺長官是天經地義,就是職場倫理。」有人向國民黨議員檢舉,勞動局長陳信瑜違反行政中立,2月份在上班時間找工會新春茶敘,卻公然為副市長黃珊珊助選,檢舉人提供的錄音檔,讓議會砲聲隆隆,台北市議員(國)游淑慧說:「上班時間把她業務督導的所有工會團體,她依次叫到勞動局的會議室來。」

<台北市議員(國)吳世正說:「等一下一上台馬上就把她免職。」台北市議員(民)王世堅說:「我就爛T-SHIRT,要送給柯市長穿在身上。」藍綠聯手修理勞動局長,不過北市府團隊在議會也有自己人,台北市議員(眾)林國成說:「你們小鼻子小眼睛,你們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,你們是議員我也是議員,為什麼我不可以。」

在兩大黨強力杯葛之下,台北市議員(民)李建昌說:「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勞動局長,最強烈的質疑,我們今天應該散會好不好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一整段的錄音剪那一段對她不公平,從頭聽到尾有逐字稿,給政風處調查。」北市府勞動局長陳信瑜說:「市長就說由政風調查了謝謝。」沒有辦法上台報告,市長官員匆匆離去,原訂議程只好改到25日上午9點半再戰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