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登北大武山扭傷 山莊人員接力背下山

李盈萱 楊宗穎 鐘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這幾天全台都有雨,在屏東的北大武山登山步道,有一位60歲的女性山友,在爬山過程不小心腳扭傷,無法自行走下山,由附近山莊工作人員揹他下山後,再由消防人員檢查傷勢後,自行回家。另外,在台中山區雨勢不斷,天雨路滑,一名62歲的林姓女山友和朋友到和平區的八仙山爬山,但卻在4.8公里處不慎摔傷,右小腿疑似骨折無法走路,接獲通報的消防隊,派出8人上山救援,輪流揹她下山,緊急送醫治療。

紅色雨衣的消防人員,穿梭在滿是霧氣的山林間,一個在前面探路,一個揹著受傷的山友,後面還有一群人,護著受傷的山友下山,從難走的山路,一路走到平坦的山下馬路。消防人員輪流揹山友下山,因為這名62歲的林姓女山友,和朋友到台中和平區的八仙山爬山,卻在4.8公里處不慎摔傷,右小腿疑似骨折無法走路,接獲通報的消防隊派出8人上山救援,台中谷關分隊長張凱閔說:「本大隊立即派遣谷關和平分隊,共計三個梯次8人前往救援,且天雨路滑,決定以人力方式揹負傷者下山。」

消防強調,因為這幾天山區雨勢不斷天雨路滑,採用輪流揹她下山的方式,緊急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,另外在屏東的北大武山登山步道,也發生女山友受傷無法下山的事件,附近山莊工作人員包著頭巾,讓在他背上方的女山友,有一個地方可以撐著休息,並用最快的速度揹他下山。因為60歲的女性山友,在爬山過程不小心腳扭傷無法自行走下山由山莊人員揹他下山,再由消防人員檢查傷勢,還好沒有什麼大礙可以自行回家,只是最近全台有雨,山上路況差,呼籲愛爬山的山友,一定要加小心注意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