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今增9例 樂團女樂手確診傳6人

劉漢生 許文男 蕭雅心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高雄一口氣新增9例個案,其中有7例群聚,是樂團確診薩克斯風樂手,傳染給表演場所的員工和顧客;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市長陳其邁宣布跨縣市校外教學像是畢旅或露營等,到4月30日前全面暫緩辦理;國營事業員工上班前必須先快篩陰性;而在台南,則多了一例女性個案,是到中部找男友,男友發病後她也染疫,研判不是在台南被感染。另外屏東則公布3名確診者足跡,其中一名確診高中生,連假3天都在小琉球,這也是確診民眾,首度登島小琉球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高雄市有9例。」高雄新增個案其中1例是3歲孩童,感染源不明,另外1例則是先前確診,某科大老師的家人,不過讓人比較緊張的,某私人會館,內外各個角落,消毒人員抓緊時間,清潔消毒。因為曾到過這裡的,薩克斯風女樂手(案24795),確診後,包括2名同表演場域的員工,2名顧客,以及他們的接觸者,共7人染疫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發病後有多場的演出。」由於演奏樂器,表演時必須脫罩演出,懷疑因此衍生群聚,包括高雄台南,都有她的表演足跡,兩地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,特別是與確診女樂手,足跡重疊過的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宣布,婚宴演唱會等場合,吹奏樂器及演唱歌手,要脫口罩者,要有快篩陰性證明,另外台南新增的1例,研判感染源不在當地,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:「因為案24999(彰化案)快篩陽性,所以一起到醫院進行PCR採檢陽性確診,其他足跡都是在中部。」就怕連假收了,疫情卻收不回來,高雄校園規定,跨縣市校外教學,到4月30日前全面暫緩辦理,另外在高雄港,以及國營事業紅區作業人員,也要快篩陰性後,才能上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