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+3例 國小姊妹連假北上探親確診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清明連假出遊潮,讓染疫情況持續擴大,雲林縣今(8)日有三人確診,其中一對國小姊妹,她們在連假期間,跟家人一起北上探親,親戚先染疫,回來後,姊妹倆篩檢確診,疫情也燒進台中校園,同樣是在連假期間,北部一名確診者,來到新社寄住在親戚家,返北後確診,市府緊急匡列這一家人,其中就讀新社高中附設國中部的兄妹,先後確診,他們就讀的學校停課10天,這個家庭總共有四個小孩,其他人所就讀的學校,像是新社國小、豐原高商,則是預防性停課一天。

台中市環保局一早趕到新社高中的校園,進行環境大消讀,因為在新社高中的附設國中部,有對兄妹確診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那這7個案例整理起來,跟清明連假都有關係。」台中市8日新增7人確診,多半都是在清明連假期間,南來北往染疫,包括清水一對80多歲夫婦,被北部的兒子傳染確診,20多歲住在霧峰的女性到台北探親確診,30多歲男性和女友到小琉球玩,入住有確診者的旅館7日篩檢陽性確診,還有南區一名20多歲的男性,到嘉義旅遊和確診者吃飯染疫,其中還沒有領到案號的確診兄妹,則是被從北部下來寄住的親友傳染篩檢確診,新社高中新社國中共用校園停課10天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擔心有社區擴大傳染風險比較高,在新社區要開,疫情危機的前進指揮所。」另外,這對兄妹還有一個姊姊,就讀豐原高商,其他有接觸史的親友,則就讀新社國小和幼兒園,雖然篩檢都是陰性,但這些學校預防性停課1天,台中市政府也緊急在新社成立前進指揮所,要防止新社地區的疫情持續擴大。

而雲林地區,8日則新增3名確診者,一名是案25350染疫軍官的媽媽,7日發燒PCR篩檢陽性,另外的2名確診者,也都是學生,就讀維多利亞國小的姊妹倆,是在清明連假期間,跟著家人北上拜訪親友,後來親友確診姊妹被匡列,篩檢後確診,雲林縣長張麗善說:「清明期間假期回到外縣市,去看她們的外公,外公因為確診在新北市確診,所以這2個姊妹也連帶確診。」

維多利亞國小學生確診,全面性停課10天,1293位師生,預計9日全體進行PCR檢測。另外,彰化新增3例確診,都是新竹營區群聚的延伸,在居隔期間發病,發病前曾搭乘高鐵到過鹿港,相關足跡彰化縣府都已經完成清消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